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

河北徐水:带电作业321次 精准施策解民忧

2021年11月2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29日电 近日,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在35kV大王店变电站10kV昆仑纸厂515线路009号杆徐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增630kva变压器工作现场,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臂车中,工作人员开始了带电接引工作。这是该公司精准施策解决供电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服务百姓用电的一个缩影。

工作人员带电作业中。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供电服务越来越好了,供电质量也提高了,像以前那样一停电停半天的情况几乎不存在了。”在施工现场,徐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起了越来越好的用电体验。

据了解,该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提高供电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专项监督切入点,推进供电领域全过程监督,全力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解决群众用电过程中的用电难题。

为确保广大用电客户温暖度冬,该公司把实施带电作业作为当前迎峰度冬保供电保供暖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不断提高配网带电作业覆盖率,努力将不停电作业全面融入配网工程建设、设备消缺、故障抢修、用户业扩工程等项目中,尽可能将传统停电作业转变为不停电作业。据统计,2021年截至11月份,该公司带电作业工作开展共计321次,共计减少中压用户停电52717户次,低压用户停电413530户次,减少个人企业停电1518户次,大大降低了计划性停电次数和故障消缺停电时间,切实提升了百姓的用电获得感和满足感。

工作人员即将执行带电作业任务。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日常工作中,确保群众温暖度冬,为百姓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坚强保障。(周鸿宝、史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