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300名指战员进驻河北邯郸担负驻防任务

2021年11月2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河北邯郸驻防队伍车队行进中。 宋云晓摄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河北邯郸驻防队伍车队行进中。 宋云晓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8日电 11月27日,在历经5天时间,跨省机动2400余公里后,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河北邯郸驻防队伍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武安市。

据了解,按照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起,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抽组伊春市、大兴安岭地区支队300名指战员赴河北省邯郸市实施靠前驻防。此次驻防,是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着眼构建全国覆盖、区域策应、因灾前置的力量布防和全域机动、区域联动、辖区先动力量动用格局战略布势的又一探索和实践,也是总队围绕队伍“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建设要求,实现由固守一地的属地力量向机动灵活转变的实际举措。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河北邯郸驻防队伍到达驻地。 顿洪禹摄

驻防指战员的到来,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顿洪禹摄

此次森林消防队伍进驻邯郸市,主要担负森林火灾扑救、防火宣传、防火执勤、组织灭火队伍业务培训等任务,在加强河北省防火力量的同时,还作为支援北京方向的前置力量,同时兼顾山东、山西和河南等省防灭火任务,跨省驻防将持续到2022年5月底。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