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学院:“视听红课堂”鲜活接地气 党委书记诵读红色日记

2021年11月24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11月18日,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在“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深情开讲,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学生集体诵读吕正操将军写于1941年的日记《冀中一日》。

胡连利以红色日记为教材,以红色展馆为课堂,让学生在现场聆听和诵读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缅怀先烈、汲取力量,打造了“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视听红课堂”。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诵读“红色日记”。 保定学院供图

“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设在保定学院图书馆三楼,与一楼的“理想的力量”——保定学院百年办学史志影像、二楼的“红旗的召唤”——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形成了“大思政”实践课堂矩阵。

该中心历时三年建设而成,布展面积400平米,收藏有吕正操将军家人捐赠的近两万册珍贵图书及革命文物。研学中心前为吕正操半身铜像,铜像正前方镌刻着毛泽东同志为八路军第三纵队成立三周年的亲笔题词:“坚持平原游击战争的模范,坚持人民武装斗争的模范。”研学中心专设房间复原了吕正操将军生前办公室的陈设。

自2021年6月23日开馆以来,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已成为保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三全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德育基础设施。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