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两岁男孩被弃石家庄街头 各界救助急寻家长

2021年11月1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男童照片。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爸爸妈妈呢?”11月18日凌晨3时55分,在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路东,桥西区环卫大队环卫工人魏换同发现一名两岁男孩,疑似和家人走散。

魏换同带着男孩在周围的街上转了两圈,没有发现孩子的父母,于是,他跟班长李建杰打了电话,接着又报了警。班长李建杰很快赶到,把孩子抱到了新石南路环卫休息室,并给孩子买来了吃的。

110民警很快赶到,他们表示没有接到孩子家人的报警电话。

男孩身体健康,无外伤,穿着干净整洁,平头,上身穿天蓝色棉服,下身穿“大嘴猴”图案的灰色牛仔裤。由于孩子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只能说一些字或词语,还不能说完整的句子。无论环卫工人还是民警怎么询问,都询问不出他的身份信息。

18日上午10时30分,110民警驾驶警车来到环卫工看到男孩儿的地点,试图寻找孩子家人,但遗憾的是没有任何消息。当地媒体播发了寻找消息后,一些石家庄热心市民也纷纷赶来,为孩子送来水果、面包、尿不湿等。

随后,警方带孩子前往南长街派出所,进行采血,做登记。血样将入库,进行比对,希望能找到孩子父母信息。

采血工作完成,当日下午,按照流程,公安机关将把孩子送往石家庄福利院。孩子到达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后,由市二院救护车接到医院继续做详细检查。同时开始14天的隔离生活,隔离期间将有市二院儿科的医护人员悉心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14天之后,孩子将会再次移交给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

据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综合多方消息获知,两岁男童曾与一名戴帽子戴口罩的中年男士于18日凌晨2时47分曾在火车站西广场附近出现。11月19日上午,有热心网友联系到媒体,提供信息称,2岁男童名叫小石头,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父母离异。同时,石家庄环卫方面也接收到了相似信息。

目前两岁男童事件已经获得了省会公安机关的高度关注,公安机关抽调多方警力依据现有线索进一步积极核实调查,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到男童家人。

我们也向孩子的父母发出呼吁,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不要舍弃与孩子的骨肉亲情。请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希望全家早日团聚。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