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第三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5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5日电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会,于11月10日在邯郸市永年区成功举办。交流会上,邯郸市永年区青少年太极拳文化协会与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达成合作协议,在台湾高雄市联袂设立杨氏太极文化推广交流总会。

太极拳在台湾有着厚实的民间基础,习练者达300万之众。近年来,冀台之间持续开展太极文化深度交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喜爱太极文化。为顺应广大台湾同胞的诉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邯郸市永年区青少年太极拳文化协会与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积极协商协作,决定在高雄设立杨氏太极文化推广交流总会,负责传播、推广杨氏太极文化等事宜。

交流会上,分别为台湾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协会,屏东县太极拳委员会颁授了杨氏太极文化推广交流中心牌匾,为高雄市凤山区、屏东县东港镇颁授了太极文化推广交流站牌匾。

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博士表示,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儿女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在台湾设立杨氏太极文化推广交流总会,对于深化民族情感,加强交流沟通,提升习练水平意义深远。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魏四海在网络视频致辞中表示,疫情给两岸正常交流造成了巨大影响,但大家心有所念,渴望互动,并通过不同方式相互问候,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抗疫情,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兄弟感情。任何困难都阻挡和压制不了两岸交流的脚步,两岸交流走深走实,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