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公安局“清污”行动:破案1061起 打处1643人

2021年11月1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3日电 (周博)电信网络诈骗、非法窃取、治安管控……近日,在石家庄公安局“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清污”行动中,石家庄公安局坚持不懈,深挖线索,连续作战,不断扩大“清污”战果。

近日,石家庄新华集贸市场治安派出所接到报案,报警人称公司工作人员张某利用网络途径非法倒卖快递信息。得到线索后,石家庄新华集贸市场治安派出所立即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并安排精干警力赶往张某住处成功将张某和其同伙盖某国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后在石家庄市两家快递公司应聘快递司机,后利用工作便利,对所运送快递的快递单进行拍照获取公民个人信息2000余条,并通过某软件上传至网上以每条3元的价格进行出售,盖某国则每日通过某交易平台的数字货币进行提现转账,二人从中非法获利6800余元。

9月8日,石家庄苑东刑警中队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被人冒充其单位领导诈骗76万余元。石家庄苑东刑警中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涉案资金流入余某名下的银行卡,确定余某具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

10月19日,苑东刑警队民警赶赴广州,在当地警方的协作下成功将余某抓获。随后,余某被押解回石家庄。经讯问,余某对自己将银行卡出卖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石家庄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和谐警民关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石家庄公安局将在“清污”行动中严打整治反复性较强、影响面较大,特别是严重影响社会安定和省会发展的突出违法犯罪,清掉影响石家庄平安的沉淀之污。

截至目前,石家庄公安局在“清污”行动中共破获9类目标案件1061起,打处1643人;侵财案件、电诈警情和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4.6%、24.7%、18%和21.7%。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