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桥西区:彩绘墙扮靓小街巷

2021年11月12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桥西区打造的大经街彩绘墙。 张文静摄
桥西区打造的大经街彩绘墙。 张文静摄

初冬时节,石家庄市桥西区大经街两侧的彩绘墙格外引人注目,元村大鼓、元村大佛、元村村落等彰显元村地方特色的壁画跃然墙上,融入了乡愁记忆,也为冬季增添了新意。

桥西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细化整治小街巷,并坚持整治与整修并重,容貌与风貌并重的原则,深挖文化内涵、历史延续,“唤醒”城市文化记忆。

大经街(元北路-槐安东路)是桥西区整治提升的小街巷之一,该路段长500米,宽20米。在整治提升中,该区对年久失修的沿街透空栏杆进行改造,建成实体围墙。彭后街道办事处安排专人问计专家,并邀请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在围墙上用绚丽的彩绘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元村大鼓等文化符号,惊蛰、芒种、白露、大雪等二十四节气,引得市民驻足欣赏、打卡留影。

“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观”。“匠心”扮靓城市,也传承着历史文脉。家住大经街附近的市民贾女士感叹道:“现在的出行环境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了,普普通通的围墙变成了浓浓文化气息的彩绘墙,尤其是加入了体现本地历史文化和民俗的特色元素,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黄惠)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