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

2021年11月11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商帆)11月1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挂牌成立。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揭牌。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揭牌仪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在37年的科研工作中,经过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完成十部《文艺集成志书》“河北卷”的编纂工作,为河北戏曲研究事业奠定基础;陆续完成《河北梆子简史》《杂技概论》《河北现代戏剧文学史》等几十部专著,数十项国家级、省级重大艺术科研课题。创办《大舞台》、“河北艺术头条”,宣传推介艺术创作精品;参与国家和省内多项调研活动,为政府部门的文化决策、战略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推动河北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正式挂牌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作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属的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将在立足于文化艺术基础理论研究、剧目生产和艺术资源保护优势的基础上,有效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