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在石家庄揭牌

2021年11月11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商帆)2021年11月10日,河北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在石家庄举行揭牌仪式。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为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揭牌。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为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揭牌。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河北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正式成立,是我省文博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河北省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和博物馆收藏展示三大任务开启了新的征程”。张立方说。

据介绍,河北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是承担全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的省级综合科研机构,在原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和河北省文物保护中心两家省级文物科研机构的基础上组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不可移动文物的调查、保护、研究;编制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和勘察设计方案;承担重要文物保护工程的修缮施工任务,开展文物建筑传统工艺、技术、材料、病害研究和咨询;承担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档案、信息资料整理和保管工作,开展不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及现代科技、信息技术在文物预防性保护中的应用研究;负责文物资产资源统计汇总及相关平台建设,负责文物建筑构件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培训等工作。具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保护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一级资质、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证书。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