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6个合作项目签约 总投资92.96亿元

廊坊(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2021年11月06日13: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借进博会“东风”,助力廊坊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11月5日,廊坊(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恒美光电生产基地、中安智能制造供应链与装备数字化创新基地等6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项目总投资92.96亿元。

对接会现场。 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此次廊坊(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对接会以“协同发展承载地、京津走廊航空城”为主题,由廊坊市委、廊坊市政府主办,廊坊市商务局承办。招商对接会吸引了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上海市航空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熠跃(上海)企业管理咨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德邦快递、圆通速递、维龙集团、ADM集团、恒美光电等60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知名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会。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廊坊市地处北京、天津和雄安“黄金三角”核心区域,是以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坐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大航空枢纽和“八纵六横”轨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日益便捷。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北京大新国际机场国际门户位置凸显,廊坊正朝着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的目标加快迈进。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廊坊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全域都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是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承担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进交通、产业、生态等领域率先突破的重要责任。特别是在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带动下,在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引领下,在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建设的背景下,廊坊战略机遇叠加释放,大发展、快发展的时机已到。”在致辞中,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文序向全球优秀企业、海内外客商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廊坊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提供了难得机遇;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为廊坊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带来了无限商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为廊坊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开辟了广阔空间。廊坊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诚挚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廊坊建设发展中来。廊坊将尽最大努力配套最优政策、搭建最优平台、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共谋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明天。

廊坊市商务局驻上海招商联络处揭牌。 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充分借助进博会举办的重要契机,廊坊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组织了此次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对接会,探索特殊时期招商引资新方式、新方法,抢占特殊时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先机。通过精准匹配、前期对接、会中洽谈,中安智能制造供应链与装备数字化创新基地、恒美光电生产基地、世邦魏理仕永清智慧供应链、熠跃(霸州)智能科技产业园、颢腾维坤(华北)食品加工及冷链运营中心、伟光汇通(霸州)文旅小镇等6个项目在大会上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92.9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5.33亿美元。

会上,廊坊市商务局驻上海招商联络处揭牌。(王思杰、孟宪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