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11月0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4日电 10月31日,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卜晖教授主持会议。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契合了老年肿瘤的发展态势,在引领推动河北省脑膜癌病的诊疗和普及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大会上,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秘书长田秋菊教授宣读《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关于成立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何俊瑛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委员会的筹备情况。

何俊瑛主任委员在会议中发表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随着社会对肿瘤认知度的提高,人口老龄化,诊疗水平的提高,肿瘤呈持续高发趋势,肿瘤脑转移的发生和诊断率也逐年升高。”何俊瑛说,“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可以更好地促进和支持脑膜癌病的诊疗和普及工作,为我们的病患朋友保驾护航。”

本次大会在146名委员中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

李春岩院士在会议上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李春岩院士、西北大学医学院院长赵钢教授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亚玲教授分别对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希望。

李震中院长在会议上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院长、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副会长李震中结合河北省人口老龄化情况、肿瘤呈高发趋势的特点和治疗现状进行分析,阐述了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重大意义,并对新成立的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河北省老年医学会神经内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会标。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大会秘书洪坤在会上展示了委员会会标,此会标由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动画专业白少楠教授指导,冯欣瑜设计完成。大会还邀请到了西北大学医学院院长赵钢教授,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佳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关鸿志教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冯国栋教授,邯郸市第一医院实验医学科主任高建军教授等人进行了学术讲座。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邹月丽教授回顾了河北省脑脊液细胞学的发展史。各联盟单位进行了青年医师病例分享。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40余位候选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赵明妍、刘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