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曲周完成小麦播种20余万亩

2021年10月28日15:41 |
小字号

日前,邯郸市曲周县河南疃镇李于子口村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解情况,指导农民使用小麦精量播种机精准播种,积极做好抢种工作。截至目前,曲周县共出动各类农机具3000余台,播种小麦20余万亩,占全县播种小麦面积的50%以上。

秋收前的连续降水使土壤水分饱和、部分地块发生内涝,出现积水。小麦晚播成为今年的最大特点。曲周县迅速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积极做好“三秋”工作。利用天气放晴的有利时机,全力加快抢收抢种进度,努力提高播种质量,大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力争确保今年玉米颗粒归仓,明年小麦的丰产丰收。

曲周县加强农机具调度,精心组织好跨区机收和社会化服务,集中机械和人力,抢抓晴天有利时机,加快农作物收获进度,全力组织抢收。对部分土壤湿度较大、机械无法下地等情况,加强履带式收获机械调度,提高抢收效率和收获质量;对机械不能下地的,及时组织人工抢收,尽快完成大秋作物抢收工作。同时,指导农民科学抢晴晾晒,特别是发挥烘干设备作用,做好烘干技术服务,防止收后霉变,确保丰产丰收和质量安全。

曲周县积极与财政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物资支持,根据灾情发展程度,第一时间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帮助农民开展灾后自救。搞好种子、肥料、农膜和柴油等农业救灾物资的调剂调运,满足防灾救灾需要,及时恢复灾后生产,切实减轻灾害损失。(尹占忠、谷怀平、李光清) 

来源:中国共产党曲周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