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曲周:发展育苗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9日12:07 |
小字号

日前,走进曲周县育苗产业园,整齐排列的智能化大棚让人一眼望不到边。自动喷洒机正均匀移动着给幼苗洒水。从育苗播种到催芽、愈合、嫁接,全部是流水线作业。

“产业园全部工厂化育苗,利用现代化育苗设备实现了自动播种、浇水、施肥,自动控制温度、湿度和光线强度,既省工省时还能提高菜苗质量。”产业园管理人员刘瑞平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育苗产业,打造为全国蔬菜育苗生产示范基地,该县按照“政府搭建平台+企业运行”的发展模式,投资1.39亿元,建成苗产业园核心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搞好配套服务,支持本地育苗企业发展。如今,有众鑫、金满园、等蔬菜育苗场30余家,年育苗量8亿株,产值超3亿元。蔬菜育苗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基质厂、穴盘厂、纸箱厂、嫁接队、运输队等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发展设施蔬菜30万亩,促进农民增收上亿元。(尹占忠、谷怀平)

来源:中国共产党曲周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