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首次联合开展区域质量安全形势分析

2021年10月28日15:20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质检院联合北京、天津两地质检院首次开展京津冀地区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评估和研判工作,此项目为市场监管总局统一组织。据了解,京津冀三地省质检院将通过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研判京津冀地区近3年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领域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和建议,推动京津冀区域质量安全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助力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据介绍,此次区域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主要涉及京津冀地区产业结构和发展现状研究、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质量安全状况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双向影响关系研究、质量安全监管建议和对策等4个方面内容。在具体实施中,从监管部门、消费者、市场主体、检测技术机构四个方面构建京津冀区域产品质量安全评估体系,涉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案件查处数量等25类具体指标,覆盖2018至2020年京津冀区域质量安全情况。

此外,还将从产业增长、产业发展水平、质量竞争力水平、产业发展效率四个方面形成影响产业发展的因素指标,涉及经济总量、产业链情况等15类具体指标,旨在找到京津冀地区产品质量安全与产业发展间的影响关系。京津冀三地质检院将按照产品质量安全指标和区域产业发展影响因素指标开展本地区质量安全形势分析研究,预计到2021年底完成项目验收。目前,河北省质检院已完成河北省钢铁、线缆、建材、纺织服装等重点区域产业发展影响因素相关数据收集工作,正在编制研究报告。(毛延锋)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是党员,实际行动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
  在沧州,眼下是一段非常特别的时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该和煦的春天显得格外寒冷。这段时间,坚强的人们甚至无奈地调侃:“终于到了什么都不用干,就能为社会作贡献的日子了”。其实,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了阻隔疫情的传播,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一些人选择勇敢“逆行”。就在近期沧州的疫情防控也出现了积极变化——当地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这些勇敢“逆行者”的故事,就是沧州战“疫”中一块块温暖人心的图画。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这些温暖的图画沿着时间和空间一一拼接,便构成了沧州一幅感人的战“疫”实景长卷。今天起,人民网推出《沧州战“疫”·温暖拼图》系列报道,跟随我们的报道按图索骥,还原狮城百姓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同心战“疫”的历程;同时也跟随我们一起感受冰冷疫情背后那些温暖动人的故事。…
河北:强化建筑市场监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作人员通过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监测某项目农民工考勤记录。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林福盛)“拖欠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感谢住建部门和人社部门的同志们......”不久前,郭秋成和工友们在拿到工资结算款后激动不已。…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