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魏县:水稻试种成功

2021年10月27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7日电 梨乡涌金浪,水城稻米香。10月27日,在河北省魏县全域水网腹地双井镇李照河村南,200多亩水稻试种成功,在县乡村数十名干部群众现场见证下,一台履带式联合收割机开镰收割。

河北魏县举行水稻试种成功暨开镰仪式。 蒿群英摄

河北魏县正在进行水稻收割。 蒿群英摄

“通过对魏县的土壤、水分、气候等条件的考察,我们认为可以发展水稻种植。在政府部门支持下,从唐山等地引进2个适合的水稻品种开展试种。”中化农业农艺师马京志说。

从今年6月起,由魏县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主持,河北省农科院滨海所、中化农业河北魏县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在水利条件优越的双井镇李照河村、车往镇郝中村试种水稻500亩。试种品种包括优质杂交水稻天隆优619和常规水稻品种鑫育稻。经过职能部门和技术人员四个多月的辛勤努力,水稻试种成功,喜获丰收。

魏县试种水稻丰收。 蒿群英摄

“水稻试种成功,打破了魏县无规模化种植水稻的历史,标志着魏县人民可以吃上自己土地上种植的水稻了。”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蒿要领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充分发挥全域水网的优势,深度推广水稻种植,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县农业部门支持中化农业公司和院校专家一起认真总结经验,拿出切实的水稻、旱稻种植新方案,帮助种植农户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现代农业新路径。(王德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