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有了评价标准

2021年10月22日09:1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有了评价标准

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有了评价标准

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参与标准编制

10月15日,在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评价要求》团体标准(T/CESA 1174-2021)。此标准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支持下,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编制完成。

该标准界定了企业两化融合度的定义与分级,规定了企业融合度的评价内容,描述了融合度的评价步骤,适用于行业协会、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开展企业融合度评价,是指导企业深化融合发展的一项基础性、综合性标准,对推动和引导两化融合发展具备较强的指导意义。

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是“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在我省的唯一理事单位,长期从事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工业互联网项目培育、两化融合标准推广应用等工作,连续多年开展了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和全省两化融合评估。作为我省唯一参与《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评价要求》标准制定的单位,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围绕重点行业和产业集群两化融合发展需求,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促进河北重点行业和产业两化深度融合发展。(记者米彦泽)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