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5万人参加!河北省药监局这场培训备受关注

2021年10月21日16:21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河北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深入实施,10月13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石家庄市举办全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专题培训班。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卢旭出席培训班并做开班讲话,省卫健委医政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医疗机构实施UDI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

卢旭表示,要以UDI实施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逐步推动实现医疗器械供应链的透明化、可视化、智能化,构建医疗器械监管大数据,实现对医疗器械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要把UDI贯穿到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通过实施UDI,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医疗器械合理使用,提升医疗器械监管效能,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应用,筑牢保障医疗器械安全的坚固防线,坚决杜绝假劣医疗器械流入市场,助力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特邀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黄伦亮、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刘靓授课。中日友好医院安峥教授、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王小蕊、河北瑞鹤公司池梦佳进行了经验分享,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条码管理中心主任李丛芬介绍发码方式方法,信息技术公司介绍了河北省医疗器械追溯系统主要功能。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处长范瑜主持培训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监管政策及相关知识进行,授课老师深入介绍了UDI的基础理论、实施背景、政策要求和实施应用以及UDI赋码、数据管理、条码载体印刷等工作流程;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

培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更具有操作性。通过培训,参训单位和企业对UDI实施的意义、操作方法等内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进一步加强UDI的推广,帮助医疗器械企业高质高效完成UDI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主会场设在省局六楼会议室,各市局设分会场,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近15000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源: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