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筑平安勇担当 护发展做贡献

“小律”Ai助力打造永清县智慧公共法律服务

2021年10月21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永清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小律·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 刘欣羽摄

河北省永清县司法局自开展“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以来,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开拓“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不断打造“智能硬件+智能应用+移动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

工作人员给办事群众讲解“小律·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 刘欣羽摄

近日,永清县司法局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永清县公证处及韩村司法所配备“小律·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为法律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加科技化、信息化。

工作人员给办事群众讲解“小律·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 刘欣羽摄

小律·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技术优势,全方位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所律师、公证服务、人民调解等智能引导和自助办理,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疑难问题,可以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进行人工智能咨询、查询,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与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进行远程视频沟通,还能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法律文书等智慧法律服务解决方案,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在线预约、办理服务。同时,永清县司法局先后构建了微信公众账号、网站、热线等多位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体系,通过“一线通、一网通、一掌通”等信息手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高品质的法律服务需求。

永清县韩村镇司法所所长王东哲对“小律·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进行调试。 刘欣羽摄

截至目前,“小律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辖区居民切切实实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孙书华、张静)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