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衡水湖马拉松鸣枪开赛 选手管油胜、陈丽琴分获马拉松赛男女冠军

2021年10月17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7日电 (商帆)10月17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0名跑者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陈丽琴分别夺得马拉松赛男女冠军,杨定宏、李晓伟分别夺得男女亚军,顾荣朝和朱丹丹分别夺得男女季军。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起跑。 陈连胜摄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选手上台领奖。 武志库摄

本届赛事以“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为主题,突出“健身、健康、绿色、公益、幸福”的办赛理念,继续采用环湖而跑的经典赛道,将主要赛道围绕风光秀丽的衡水湖畔而设。

据悉,衡水湖马拉松赛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世界田径“金标赛事”,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比赛线路自7.5公里开始,每两个饮料站之间设置1个饮用水站,设置了8个补给点。在赛后恢复区除冰敷区、拉伸区外,增设“筋膜枪”恢复区。考虑到深秋清晨气温低,还为选手们提供了热姜茶暖身。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现场。 陈连胜摄

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举办的第十年,本届“衡马”围绕十周年主题,筹办了特色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系列活动,启动了十年跑者、十年传承、十年展示、健康跑马、环保公益等多项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赛事逐渐打造成“体育的盛会,城市的节日”。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