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团体、个人奖项

2021年10月14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1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在湖南衡阳举行,论坛上重磅发布了“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获奖名单。作为钢铁行业唯一获奖单位,德龙集团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团体奖,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首席信息官郭玉宾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工程师奖”。

德龙集团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创新奖”。 德龙集团供图

郭玉宾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工程师奖”。 德龙集团供图

据了解,“大数据科技传播奖”是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在2018年首次设立的奖项,以表彰在大数据科技应用、传播和推广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旨在树立中国科技传播界真正的榜样。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团队、个人奖项,是对两大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专业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数字信息化团队大数据应用与传播推广工作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高度重视集团智慧制造发展,部署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提出“四个加快”,引领集团及各公司深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研究。2017年,德龙集团提出“智慧德龙”及“6185”管理模式,同时与阿里、华为等智慧制造领域头部企业深度合作,致力于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钢铁工业生产制造全过程实际场景的深度融合,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建设钢铁工业大脑,通过数据清洗、统一标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等一系列的研究与努力,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驱动管理优化,促进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在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持、多元化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将乘势而上,以自身智慧制造发展需求为原型场景,聚焦人才、伙伴、政策,全面加速建设行业智慧制造标杆企业,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为中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