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报道·大咖声音】丁立国:把“数字德龙”和“智慧德龙”做到位

2021年09月08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 人民网 朱鹏涛摄

9月5日,2021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茶话会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登场亮相。本次茶话会以“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50余名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在这里共话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表示,将把“数字德龙”和“智慧德龙”做到位。

丁立国表示,河北的钢铁在全国是一个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我们提“数字德龙”和“智慧德龙”,核心的是打造几个标杆。第一个是环保。环保是后知后觉,但现在做到了不知不觉了。环保已经变成标杆了。不只是环保达标排放,厂区被评为“4A景区”。厂区被评为“4A景区”全国有八家,而民营企业就三家,其中有两家是德龙。一个在邢台,一个在唐山。环保是我们标杆。我们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10万人参观学习。第二个标杆是主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我们在印尼合资开设了目前中国最大的海外钢铁工厂,这个月基本上成功了。那接下来就是要把“数字德龙”和“智慧德龙”做到位,做到彻底。我们下一步整个大战略,国内继续参与混改整合,因为产业集中度需要提高。第二就是走出去。今天很多这个重工业,尤其是钢铁,钢铁在40多个传统行业里边,在全球是最具竞争力的。我们去了一部分产能,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我们一种责任的担当。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