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

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代表之声·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2021年10月1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

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

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创新运用,依赖于良好、顺畅的市场运行机制。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创造机制,健全运行高效顺畅、价值充分实现的运用机制,建立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市场化运营机制。

中小企业是创造知识产权的“潜力股”。要深化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通过政策引导和重点辅导服务,指导企业建立自身知识产权战略,健全创新人才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通过提高自主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占领市场。

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推动进一步挖掘老字号传统技艺和品牌内涵,支持老字号的创新研发工作。在地方政府部门的统筹下,开展商标品牌、知识产权、质量、标准化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不断提升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带动提升当地商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报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4日 19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