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代表之声)

2021年09月3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如何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记者采访了4位全国人大代表。

——编  者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武志永:

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

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对规范网络社会行为、调节维持网络社会关系及秩序有着重要作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

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首先要强化网上道德示范引领,做“活”道德模范宣传,奏时代强音、除杂音噪音,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树立“风向标”。宣传上要读懂受众心理,尤其是贴近年轻网民需求,以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等适应新时代、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网络道德宣传真正入脑入心。

其次要重视网络诚信建设。网络媒体要做诚信文化的传播者、诚信理念的践行者、诚信建设的守护者。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失信问题,要加强专项治理,织密监督网络,完善长效机制。应当更加注重以网络诚信建设来引领带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报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30日 19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