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相约新衡水 乐享新旅游——

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14日00: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衡水10月14日电 (商帆)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衡水大地风景如画。10月13日晚,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幕。

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人民网 商帆摄

“衡水底蕴深厚、人文荟萃,这里是大儒之乡、红色热土、道德高地,造就了董仲舒、孔颖达、高适、荀慧生、孙犁、蓝天野、葛存壮等一大批文化名人。衡水生态优美、诗意栖居,华北地区单体水面最大的淡水湖——衡水湖镶嵌在城市中央。衡水业态兴旺、特色独具,不仅有枣强复合材料产业、武邑金属橱柜产业等特色产业集群,更有衡水内画、武强年画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异彩纷呈。”衡水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介绍道。

本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将以“文旅融合、科创引领、产城一体、协同发展”为主题,重点打造一河两湖生态文旅景观带、中国大营·国际裘都文旅风情小镇、衡水野生动物园、观津书院、衡水老白干酒文化景区等十个文旅项目,举办重点文旅活动4项,推出精品旅游线路18条。

“面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衡水充分利用全媒体云直播系列平台,通过云会议、云展览、云观摩、云销售、云旅游形式,线下线上同步推进,扩大宣传效应,将有力提升旅发大会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本届大会模式给予肯定。

开幕式结束后,情景式文艺表演《相约新衡水》精彩亮相,一场穿越时空、对话古今的演出尽显千年裘都、生态枣强的风采与文兴农盛、武彩新城的魅力。

情景式文艺表演《相约新衡水》。 人民网 商帆摄

情景式文艺表演《相约新衡水》。 人民网 商帆摄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旅游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提升生活品质的幸福产业,按照连线成片、分步打造的原则,投资培育了71个旅游项目,衡水全域旅游“菜单”不断丰富,形成了以环衡水湖文旅产业带、大运河文化带、红色旅游片区、乡村音乐年画游片区等为重点,一大批景区景点百花争艳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