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滦州:抢农时忙农事 万亩冬小麦开播

2021年10月1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滦州市百信种植合作社正在播种冬小麦。 李阳摄
滦州市百信种植合作社正在播种冬小麦。 李阳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 国庆节刚过,天气放晴,河北省滦州市田地里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农民抢抓时节,陆续开始播种冬小麦。在百信种植合作社的土地里,机器声隆隆作响,一粒粒麦种随着播种机的上下翻动被播进土里,社员坐在播种机后方一边添加种子肥料,一边查看播种情况。

据了解,今年降水较多,河北滦州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充分利用一年两种的土壤和气候条件,提高种植效益,推荐抗寒、节水、稳产、防灾的冬小麦,积极试验示范新品种“轮选266”。截至目前,滦州农业农村局已为全市辖区5个镇街120个村57768.9亩土地免费配发小麦种子866.5335吨。

为使冬小麦实现出全苗、出匀苗和出壮苗的目标,农业技术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对冬播工作进行跟踪指导,促进农民增收,预计今年冬小麦10月底播种结束。(付兆飒、李玲)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