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期安全出游提示

2021年10月0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庆节假期临近,游客出行需求旺盛。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此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提出安全出游提示,在出游的同时,要有“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出游不懈怠”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措施到位,疫情防控不放松

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出游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遵守景区“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人员瞬时拥堵;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

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根据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团费,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一旦发现旅行社或导游员擅自改变行程、强迫消费等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依法理性合理维权。

文明就餐,餐饮浪费要制止

出游就餐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不食用野生动物。就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采用分餐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垃圾分类,乱扔垃圾要杜绝

在游览中产生的生活垃圾,要按照垃圾分类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不随便乱扔乱放,维护公共卫生。

绿色出游,环保意识要增强

爱护自然环境,不随意追打、投喂动物,不践踏花草,不破坏当地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保护生态系统和水体环境,不在海滨区域留置垃圾。摒弃猎奇心理,不擅闯自然保护区和未对外开放场所。不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文明守礼,公序良俗要遵守

举止得体,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遵守摄影摄像的限制规定。如果到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旅游时,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