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河北电力完成今冬“煤改电”工程物资供应

2021年09月3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随着“煤改电+光伏”配套电网工程全部物资供货到位,国网河北电力已全面完成今冬“煤改电”工程物资供应,为确保14.27万户居民温暖度冬、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河北南网今年“煤改电”配套工程新建改造线路3750.1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1535台,同期还开展了“煤改电”区域电网补强工程建设,签订物资供应合同11138份,总投资12.3亿元。

为高效开展“煤改电”物资供应,国网河北电力设立省市两级物资保障指挥中心,建立“超前介入、主动服务”物资供应模式,依托现代智慧供应链平台,开发“煤改电”专题模块,从项目开工到工程投运全链条跟踪工程进度,实时监控各市县物资匹配完成率、物资到货率等多项指标,对耗时过长的环节及时发出预警。同时充分发挥平台物资履约协调、监控预警职能,对物资供货资源数据统计、预警分析动态进行“日更新”,重新匹配供应商共160余家次。

国网河北电力成立省市两级物资保障指挥中心,全力保障“煤改电”物资供应。 王思摄

针对个别省份供应商无法正常履约交货的情况,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收集无法正常交货的供应商信息,全面梳理工程现场物资需求缺口。树立“全网一盘棋”思想,在全网范围内紧急开展物资寻源,实施跨省调拨架空绝缘导线4215公里,有效保障“煤改电”工程现场物资精准供应。

10kV变压器、铁附件等物资运抵平山县中郭苏村“煤改电”工程物资仓库。 张一粟摄

国网河北物资公司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煤改电”物资供应一线成立“煤改电物资保障”党员突击队,7月30日至8月1日仅用时3天完成第一批“煤改电”工程物资采购工作,涉及金额6.64亿元。在党员模范引领下,该公司全面梳理了300余家“煤改电”工程供应商的库存及产能情况,实现了8月份物资到货率达到71%,9月底到货率100%,提前完成“煤改电”工程物资保障任务。(王思、张一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