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

2021年09月30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

  为助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为绿色冬奥、低碳冬奥作出积极贡献,9月29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

  张家口市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禀赋优势。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是示范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牢牢把握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大数据与新能源联动、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区域定位的重要举措,将为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探索经验。

  据介绍,该中心是由张家口市政府和国网冀北电力发起共建的重要战略合作项目,由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建设实施,将充分发挥张家口首个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资源禀赋和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技术优势,重点聚焦能源科研、数字赋能、价值创造和管理支撑四大功能平台,主动融入绿色智慧电网目标规划,积极打造示范区“新能源+数据平台”产业发展新样板,携手各方努力形成“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能源互联网创新生态。

  当天同步揭牌运营的还有储能电站检测与评价中心、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促进会、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记者王伟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