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三环辅道全线贯通

2021年09月2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三环辅道全线贯通。 张雅文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9日电 9月29日上午10点,随着三环辅道307项目最后6公里开放交通,石家庄市102.3公里的三环辅道全线贯通。

石家庄市三环辅道贯通工程示意图。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三环辅道全线贯通工程总长25.52公里,总投资约6.23亿元(含征地拆迁费),涉及高营大街(北二环至古城东路)改建一期工程、307复线良村至西古城段改建工程、东三环辅道贯通工程、南绕城高速公路南三环辅道剩余工程4个项目,10个断点。

三环路的前身为省道石环公路,于2006年初开工建设,2007年11月一期工程74.2公里主辅路实现试通车。但受多种因素制约,三环辅道自试通车14年来一直未形成贯通。

石家庄三环辅道全线贯通将和三环主路组成城市快速环线,转移过境交通、与城市主干道实现快速转换、沿线区域快捷上下的功能进一步加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支撑。(王建勋、邢宇森)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