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内外35个节目线上比拼精彩震撼

2021年09月2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兰陵战歌-中幡》。 主办方供图
《兰陵战歌-中幡》。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9日电 据悉,今年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特邀了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朝鲜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国外节目以及6个国内节目组成了3台网络杂技晚会,在线上进行比赛和评奖。

比赛中,国内节目守正创新,异彩纷呈。其中,由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与沧州杂技团共同打造的《兰陵战歌-中幡》由35人参与表演,在传统《中幡》节目基础上大胆革新,以高难的技巧、强大的阵容、精湛的技艺和绝妙的编排,采用“提踢抛蹬挂,飞传抖接抓”等方式,在古风古韵的艺术氛围中体现豪迈的中国精神。

惊险的高空节目历来是吴桥杂技节的吸睛点和夺金点,也是展现杂技艺术家挑战身体极限的舞台。大型原创空中杂技《一帘幽梦》模拟竹帘的原始形态,展现了单人、双人、三人和多人技巧造型的刚柔并济、动静交替。特别是其中的“倒立大摆”技巧,恰似春风吹拂着竹帘摇曳,扑面而来的多人组合技巧造型,呈现出画卷般的壮美,形成了富含“中国韵味”的大型空中技巧创新作品。(王润泽)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