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唐城际铁路开始铺轨施工

2021年09月28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唐城际铁路开始铺轨施工

9月27日上午,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长轨缓缓前进,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开始铺轨施工。河北日报通讯员 吴芝滨摄

9月27日10时许,在京唐城际铁路机场站施工现场,中铁四局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长轨缓缓前进,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开始铺轨施工。

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多单位交叉作业等复杂工况,中铁四局投入使用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对现场的行车调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管理,大大提高了行车调度效率,确保施工安全顺利推进。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唐山联系京津的重要通道,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该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大幅减少,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增强区域聚合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豪、薛同庆)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