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拒不执行 严惩不贷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9月26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 裕华区法院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6日电 5名被执行人被拘传,10万余元款执行到位…9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一天的时间里,多起案件执行到位。

5时50分,在绵绵秋雨中,裕华法院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拉开了帷幕。随着裕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一声令下,各个执行团队精神抖擞,按照预定方案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拒不执行和解协议 失信人被拘传

“谁呀?一大早就打扰我的好梦。”

当执行干警敲开张某某家门时,张某某还未完全清醒,等看清眼前身着制服的执行干警时,张某某有些吃惊,没想到执行干警会在周末这么早冒雨上门。

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某在执行阶段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又找种种理由拖延履行法律义务。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便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执行。在现场,执行干警告知其已被限制高消费,且已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信息将会对其生活、工作多方面产生影响,张某某仍故作镇定地找各种借口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与执行干警“解释”“周旋”。

见此情景,指挥中心果断下达命令将其带回法院,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现场。 裕华区法院供图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现场。 裕华区法院供图

处理完张某,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紧急赶往一起租赁合同案件被执行人居住地。执行干警多次敲门无人应答。与被执行人电话联系后,被执行人表示自己现在山东暂时无法返回,执行干警告知其尽快配合法院履行义务,如企图规避执行、逃避执行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接下来是王某某与朱某某借款纠纷一案,在被执行人家中,执行干警见到了被执行人朱某某,朱某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积极履行义务,但目前资金确实困难,请求法院给予一定时间筹措钱款。

结合之前对该案采取的财产查控措施,执行干警判断被执行人朱某某所言属实,见其态度诚恳,执行干警决定通知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共同到法院进行调解。

被执行人阻碍执法 夫妇双双被拘传

周某某与李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案标的额仅为10000元,虽然执行标的不大,但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却各种推脱抵赖,拒不履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到达石家庄市桥西蔬菜批发市场,找到了被执行人,就在将被执行人带上警车时,被执行人的妻子突然情绪激动阻拦执法。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现场。 裕华区法院供图

针对现场执行情况,执行干警果断将被执行人李某某及其妻子二人一同带回法院。

本次执行行动,裕华法院依法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执行干警共摸排被执行人10处,展现了裕华区法院贯彻落实河北省高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及石家庄全市法院第二阶段“拉网式”集中执行活动推进会精神,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坚定决心。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