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日白天衡邢邯三地东部阴有中雨

2021年09月26日09:0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白天衡邢邯三地东部阴有中雨

河北省气象台9月25日17时发布天气实况显示,25日8时至17时,承德、唐山北部和东部、秦皇岛东部、保定中西部、石家庄中西部、沧州中南部、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9毫米,承德南部、秦皇岛东部有18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5毫米(大雨),其中兴隆有4个站点超过50毫米(暴雨),兴隆的二甸子降雨量最大,为116毫米(大暴雨)。兴隆的石庙子雨强最大,为47.6毫米/小时。

省气象台预计,9月26日夜间,全省降雨将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

具体来看,9月26日白天,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阴有中雨,张家口中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中东部、秦皇岛、衡水中南部、邢台东部、邯郸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张家口北部、沧州东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省从9月23日开始的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土壤水分饱和,需警惕强降雨影响的滞后性,公众应尽量避免到山区游玩,确保安全。(记者宋平 通讯员买文明)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