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开发区启动撤桶并点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21年09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激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自今年9月起,秦皇岛开发区在明日星城、专家公寓等试点小区率先启动撤桶并点工作。

秦皇岛开发区垃圾分类收集房。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项工作由开发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珠江道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运营第三方公司共同参与,前期通过实地查看,结合小区空间布局条件、垃圾产生量、小区居住人数等情况,确定了分类垃圾亭的集中投放点。

据开发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莹介绍,试点小区内安装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单台容量为1500升至3000升,空间储量大,可满足小区居民使用。所有设备均为密闭式,配备光触媒灭菌灯、除臭设备、自动灭火器、高压水枪等设施,垃圾日产日清,无蚊虫无异味。设备还具有监控、实时定位、称重积分等功能,可以追溯每户居民产生的垃圾量,为后续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居民每天上午6至9点和下午6至9点均可进行垃圾投放,在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时,注册个人账户后即可累计换取收益或直接提取现金。

家住明日星城二区的刘女士称,早晨上班途中,她就会把分好类的垃圾直接投放到垃圾分类亭里,还可以累计积分换取洗手液等一些生活用品,垃圾分类亭旁有洗手池,洗了手直接去上班,非常方便快捷。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让撤桶并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定点投放的习惯,开发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还联合第三方公司、明日星城二区物业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印有分类知识的扑克牌、起瓶器、智能环保卡、环保袋等,告知居民投放点位及撤桶并点的意义,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标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智能分类设备等,让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及操作方法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吴宇珈、赵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