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正定:花好月圆喜迎中秋 千人共享超大月饼

2021年09月21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超级大月饼”展示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1日电 (赵明妍)红毯映衬,鲜花装饰,淡黄色的巨型月饼散发出诱人香气,引人垂涎……上午9时,走近河北省正定县旺泉古街“超级大月饼”展示区,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手拿月饼券,在指定位置有序排队等待领取“超级大月饼”。

据了解,“超级大月饼”直径2.4米,重约千斤,市民可通过排队领取月饼券,共享月饼,共享中秋团圆。

“这个活动今年是第四年,我每年都参加,那个月饼很大,而且特别好吃,我觉得超级有意思!今年我带家人一起来参与了,我们很早就过来了,还怕领不到呢。”小学六年级的卢佳旺正和家人领取月饼。

除了大月饼,一些特色展品也分外引人关注。旺泉古街运营中心总经理徐疆说:“我们收集了建党100年以来,在中秋这个假期期间,发生过的一些历史事件,作为一个特色的展览,跟中秋大月饼形成一个总体的活动,把大月饼按照一百周年的特色进行装饰。”

活动现场,“中秋同欢度”文艺汇演也拉开了帷幕。合唱《共筑中国梦》激昂澎湃,葫芦丝演奏《红歌联奏》怀旧经典……节目精彩纷呈,引得不少观众鼓掌叫好。

来自石家庄市的游客张先生表示:“每年中秋必要到正定来玩一趟,尝一尝超级大月饼,看一看古城夜景。来这边玩感觉很舒服很自在。”

分月饼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市民领取月饼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