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网民糊涂 上当被骗 警方出手 挽回损失

邢台市任泽区公安局为群众追回被骗2800元

2021年09月1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16日电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任泽区公安局骆庄派出所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该所为群众挽回被骗损失2800元。

8月2日下午4时许,任泽区骆庄乡东望村赵某来到骆庄派出所报警称:2021年7月31日,赵某从某网站看到某证书报考培训老师称只要交钱就可以提供毕业证书。同日18时30分许,赵某向自称培训老师的微信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2800元,支付完后该培训老师继续称以提高学历、全程托管等为借口要求赵某继续支付7200元,赵某觉察到可能被诈骗后,要求对方退回已支付的2800元时,该培训老师以正在开会、需要后期申请等理由不予退回。

接到群众到所报警后,骆庄派出所民警随即调取了赵某与自称培训机构老师的微信聊天记录后,民警以受骗者身份与该机构老师以咨询收费标准以及业务为理由进行周旋,发现对方有涉嫌诈骗的嫌疑,民警立刻与对方进行实时视频并告知身份,对方挂断视频通话并且不予回复。在民警通过微信对其进行反复工作后,对方将赵某的2800元如数退回。

收到失而复得的钱,赵某激动不已,流着泪向民警深深鞠了一躬。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切莫轻信网上各种“好事”,向陌生人汇款打钱,以防上当受骗。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