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智慧税务“再发力” 办税体验“再加速”

2021年09月16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16日电 “顾客临时改了出发时间,我还以为来不及申领发票送过去,没想到顺利办成了,真得要为你们的智慧税务点赞!”9月2日上午10:00,财务会计李莉急忙忙地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因顾客临时有事,把高铁车票提前到了10:40,如果不能赶过去送发票,就不能按时收到回款了。看着每个自助终端机前都排着长队,李莉急得团团转,这时她看到办税服务厅LED屏的数据监管平台显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07号正在空闲,来不及多想,她抱着试试的心态直奔发票代开自助终端07号,正如数据监管平台显示的一样空闲,她很快就办理好了发票代开业务,全程只用了几分钟,并在10:30赶到了高铁站把发票顺利送到了顾客手中。

“数据监管平台能够实时显示哪台自助终端办理情况,哪里人少去哪里,太方便了!”源源不断的好评,来自于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的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今年以来,该局依托智慧税务监管平台,不断提升智慧税务建设进程,使用高性能的计算引擎,将智慧云自助办税厅中发票申领、红冲作废、实名采集等6类50台终端的业务办理情况和实时运行状态进行动态显示、即时监管,实现智能引导和实时运行维护。

据了解,监管平台左右两侧是纳税人办理业务量较大的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数据;位于左下角的数据是今天分时段的业务量的情况;屏幕中间上部分是主要业务占全厅业务量的占比,下半部分是业务的办理笔数;随着屏幕的切换,中间屏幕可显示所有终端的实时运行状态,同时在上边展示了各台终端的当天业务办理情况。

该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尹宝华介绍道:“数据监控平台的接入,可以让各类各台自助终端的数据可视化,非常直观地看到各终端的运行情况,将‘人工运维’变为‘智能运维’,对设备进行智能化管理,并通过对终端数据分析,合理对终端摆位和布控进行调整,将功能性和便利性进行统一调配,更有针对性地改进、优化办税模式,进一步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再加速’。”(李赛、赵重)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