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云上艺术节邀您隔空“遇见”

2021年09月16日09:0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上艺术节邀您隔空“遇见”

9月15日晚,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歌剧厅举行,众多观众通过网站、手机扫码在网上观看了开幕式盛况,过了一把云上艺术节的瘾。

艺术节开幕文艺演出、阿塞拜疆百年经典轻歌剧《货郎与小姐》音乐会版、“百年百艺”国际民间文化艺术展、长城交响音乐会、“长城之美”摄影展……在廊坊主会场和秦皇岛分会场举办的艺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关注的目光。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当下,如何让艺术节的举办取得最大效果呢?举办方决定在全力以赴安排好主会场、分会场线下各种活动的同时,采取“线下+线上”方式,推出云上艺术节,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形式的经典艺术作品。

打开人民网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页面,精彩资讯、丝路拾遗、云看展、你好艺术、媒体报道等栏目一目了然。作品介绍、嘉宾访谈、现场花絮……相较于线下活动,这里的内容更显丰富和全面,同样收获了不少拥趸。

为办好云上艺术节,举办方开通了人民网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页面、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走进艺术节”,并制作了微信二维码,及时发布艺术节相关信息,让广大观众享受到“不出家门看遍世界”的便利。

此外,云上艺术节还发挥网络优势,安排了“戏剧之约”“舞动丝路”“丝路之音”三个版块,共有12个国家23部精彩剧目。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茶花女》、艺术纪录片《肖邦的艺术》《莫扎特在萨尔茨堡》、舞蹈作品《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古典音乐马勒《第六交响曲》以及《冬奥交响曲》……一长串东西方艺术经典名单令人心驰神往。

据悉,这些“云展演”剧目上线以后,观众可根据剧目排期选择观看喜爱的剧目,领略东西方经典艺术作品的风格和魅力,同时还可以留下“精彩剧评”与举办方互动,享受获赠“线下演出票”等福利。(记者孟宪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