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资讯

沧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15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沧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组织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保安和主管校园安全的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理念和实战技能培训,全力护航校园安全。这是高新区公安分局为辖区学校献上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高新区实验学校是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和师生防范自救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通过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校园安全理念、防暴盾牌等防御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现场实战演练,对校园安全突发案事件应对处置、器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讲解和练习,有效提升了校园保安和老师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使命担当。

突出公安主业

高新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措施的落实;聚焦服务辖区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开展“燕赵—砺剑铸盾”“破小案、护民安”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护校安园等活动。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案件257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02人;帮扶群众300余人,开展法制宣传和预警宣传8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0余份。

坚守抗疫一线

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协助区工委管委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安全保卫、涉疫人员落地核查工作,今年以来共核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7218条、车辆信息3867条,协助开展“流调”524人次,向区管委会推送涉疫数据信息278条,确保高新区持续保持“零感染、零传播”。

强化服务主旨

高新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沧州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撑,不断完善提升智慧“6+N”流动人口智能化管控服务新模式,加强对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工作,为沧州塑造时尚服装服饰新兴产业、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已采集常驻流动人口信息8259条、外来人员信息39450条、车辆信息21345条;受理网上居住证申请业务1600余条、办理居住证1200个;提供法律咨询375次,推送各类便民信息128条;为用工单位和私营业主,核查雇工人员直达信息11500多人次,彻底解决了外来商户子女入学、购房买车、医疗保险以及公共服务等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

高新区公安分局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烈使命担当,更好地履行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