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安全检查全覆盖 校园安全零隐患

张家口市中小学“开学安全第一课”上线开讲

2021年09月11日07: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下午,在金鹰小学电教室,师生们正在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在家里要注意查找消防隐患,楼梯疏散通道不能有杂物,家里用电不能多接插板不乱拉电线……”这是一堂由张家口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开学安全第一课。全市133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约65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同步聆听了此次讲座。

金鹰小学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 张康社摄

市县应急管理和教育部门领导走进教室跟师生一同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 张康社摄

当天,在金鹰小学和师生们一起聆听讲座的还有市、县教育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讲座结束后,在蓝天救援队的配合下,167名师生用时53秒完成了应对突发事件地震避险逃生疏散演练。“通过各种安全知识的学习,加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从小养成一个懂得安全重要性的好孩子。注意爱惜、保护自己,这就是我上了这堂课之后的收获。”四年级学生王奕晨说。

观看完开学安全第一课后金鹰小学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张康社摄

市安委办相关领导介绍: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加强部门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纳入监管范围,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对演练效果进行点评。 张康社摄

此次“开学安全第一课”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强化全市师生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学生安全素质,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开学安全第一课”针对性强,特邀安全专家,为广大师生讲解防火、防溺水、交通、地震逃生、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氛围。讲座期间,市县(区)教育、应急管理部门机关干部还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讲活动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应急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安全观念。(林得辉、朱广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