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报道·大咖声音】张德强:企业要有创新的信心与勇气,并长期专注

2021年09月0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强。 人民网 周博摄

9月5日,一场关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高端对话——2021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茶话会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登场亮相。

本次茶话会以“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50余名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在这里共话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强认为,企业要有创新的信心与勇气,并长期专注。

张德强介绍,维信诺是数字化的践行者、受益者,同时也是服务者。维信诺在河北廊坊固安的第六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是全自动化生产线。我们建立了工业化的数据平台,对于产品的缺陷实现了自动分析,生产质量全过程可监控、可追溯,这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作为服务者,维信诺提供了显示屏作为一个人机交互的界面,它是数据输入和输出的载体和介质,是实现数字化的硬件保障。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有两个深刻的感悟,第一是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我们早在20年前就选择了自主创新这样一条很艰难的道路,但它是国家所需要的,也是产业所需要的。维信诺得到了国家部委的很多支持,这一直激励着我们将创新的勇气和信心进行到底。第二是长期专注,我们20年来一直只做这一件事情,我们建立了从基础研究到中试再到量产的这样创新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从“科学”到“技术”再到“产业”的转化,最终实现大规模量产。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