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集数字经济博览会|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办

2021年09月06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办

  9月5日,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发表主题演讲。

  刘利华表示,当前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区域数字化发展不平衡、不均衡趋于缓和。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需要建立数字化思维,使数据在提升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打造数字化转型能力,重构企业生产方式、业务模式和组织形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企业带来可持续的竞争能力和核心优势。

  胡启生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河北作为工业大省、制造大省,传统产业基础雄厚,拥有海量产业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和领军企业的交流合作,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促进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在河北转化落地。河北将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河北投资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记者马彦铭)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