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电信:“智慧会务”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保驾护航

2021年09月0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电信展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6日电 (付兆飒)电话答录机、寻呼机、可视电话……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盛大开幕。位于8号馆的中国电信展区为大家展示了从1930年中国红军缴获半部电台到2020年中国电信雷神山云监工项目长达近百年的中国通讯发展历程,描绘了中国电信从半部电台起家,历经新中国初期、改革开放、移动互联、智能时代,走进5G时代的历史长卷,全面展现了中国电信从零到腾飞的百年历程和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智能办会与安全办会相统一。中国电信作为5G网络和技术应用的引领者,充分发挥自主创新优势,自主研发“智慧会务”系统平台,利用最新科技,打造针对会展服务的信息化产品,实现了信息平台国际化、智能化、高端化、一体化,为本届博览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届博览会官宣平台由中国电信建设而成,在会务管理方面定位了‘四个唯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张树介绍说,即唯一的智慧大脑和数据中心,唯一的业务系统融合标准,唯一的信息数据收集入口,唯一的流程配置、权限分配出口,从而让操作更简便,脉络更清晰。

同时,中国电信采用全方位智能化系统,为会议提供有力保障。据张树介绍说,在安全服务方面,本届博览会期间采用基于中国电信天翼云的各类安全服务,比如访问加速防护,网站应用防护,服务器安全监控,多次展开攻防演练。安全团队更是提供7*24小时的监控保障,从网络层洪泛攻击防护到应用层代码攻击防护,从访问内容监控到主机状态监控,全面保障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

在通信保障方面,中国电信还提供快速顺畅的网络通讯,确保本届博览会整体工作“供血充足”;提供智能化的证件制作,保证一人一证;提供人脸识别及证件扫描入场等。

中国电信展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此外,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力量,在展区布展方面,以“数字新引擎,云网创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卫星通信、量子通信、5G to B定制网、家庭DICT、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矩阵。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张树表示,中国电信已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重要引擎,今后将不断用前沿技术与超高品质服务为大家带来数字化新生活。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