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报道】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大幕开启”

2021年09月05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5日拍摄)。 人民网 朱鹏涛摄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5日拍摄)。 人民网 朱鹏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5日电 (袁志广)经过一番精心的准备,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6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据了解,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国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

多位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将出席论坛活动或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百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参会、参展。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招商对接作为“重头戏”,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向,坚持项目签约、对接、发布“三位一体”,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资料显示,2020年河北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1.2万亿元,相当于GDP总量的33.4%,产业数字化指标居全国第10位,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河北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