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机场预计年底达到交工验收条件

2021年09月03日13: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3日电 飞行区场道工程已全部完成,附属工程正在有序施工;助航灯光工程已完成90%……近日,从“邢台机场建设运营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邢台机场项目已完成相关证件办理,预计9月底前可完成所有房建工程,10月底前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年底前完成设备调试工作,达到交工验收条件。

“邢台机场建设运营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吕小东摄

据了解,邢台机场是利用邢台下辖沙河市境内的海军褡裢机场进行改扩建,项目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C级,总投资6.8亿元。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意见,项目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为6080架次。

邢台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世进表示,邢台机场项目是邢台市着力打造的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十大标配工程。场外配套及还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机场进场道路(军民合用)1.1公里,东移皇褡公路1.6公里,敷设场外供电线路(军民合用)约27公里,通信线路及燃气管网接入等工程,并对原有停机坪、滑行道等设施进行还建。场外配套工程由地方政府统筹规划建设,与机场工程同步投入使用,概算总投资1.88亿元。

邢台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刚介绍,邢台机场首期航线重点考虑开通至上海、杭州、广州、海口、成都、昆明、深圳等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市场需求旺盛航线,筑牢航空市场根基,提升旅客对邢台机场认知度。

“邢台机场开航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机场的资源优势,加强临空经济区规划和项目开发合作。”李世进说,“推动邢台航空物流等相关临空产业发展,推动邢台机场在公务机、飞行俱乐部、飞行训练等通用航空领域发展,全面推动邢台民航业的发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