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测绘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2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9日电 今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29日上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地矿局共同举办了河北省“2021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网上直播的形式,通过与网友直播互动的方式,讲解了测绘是现代化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保障,其在社会发展规划、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等诸多领域都发挥着独特作用。测绘法是国家测绘事业的基本法,生活处处离不开测绘。直播中解答了网友关于如何找到最新的行政区划图、如何申请测绘地形图、北斗是如何实现定位功能等相关问题。活动现场启动了河北省第五届“美丽中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活动,大赛分为1-3年级组和4-6年级组,参赛者将围绕“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主题进行创作,届时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幅。

除了开展本次主场直播活动外,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还组织了测绘法知识竞答,主题日系列科普微视频、公益广告等。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持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测绘成果技术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