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传播红色文化  拓展网络思政新领域

河北师范大学推出“红色主题”电子竞技设计大赛

2021年08月27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7日电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红色主题”电子竞技设计大赛,正在广大学生中间如火如荼的开展。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对红色资源的深入挖掘,以“红色游戏”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河北师范大学是“红色主题电竞”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电竞行业影响力大、渗透度深,青少年群体参与度高,每年产生数千亿产值。当前电竞产品良莠不齐,有鉴于此,学校力图通过青少年喜欢的形式,把红色文化植入电子竞技产品,通过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手段,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电竞活动中体悟我党我军的光辉革命历程,在潜移默化中达成铸魂育人的预期目的。学校同时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开发红色主题电竞产品,拓展网络思政新领域,让红色主题游戏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崭新的网络生态。

大赛共设置“程序设计”“创意文案”“人物设计”和“音乐创作”四个专项赛。“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亚丁湾护航”等成为大赛方案的高频词,参赛同学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广大青少年可以和“狼牙山五壮士”、黄继光、邱少云等“复活”了的英雄人物并肩作战,身临其境的体验他们所面临的重重困难和生命挑战,体会他们所展现的战斗意志和爱国精神,从而激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强意志。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