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烂尾楼、入住难 石家庄开展房地产领域涉问题整治

2021年08月10日21: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10日电 8月10日,石家庄市政法机关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依法严厉打击,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石家庄市通报了三起因开发商长期不履行法定义务,导致项目办证难、入住难,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项目。

分别是:

1.新华区尚嘉苑项目由石家庄市正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2012年入住,至今仍未给部分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2.裕华区汇通天下(华美嘉苑)项目由河北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2014年入住,至今仍未给部分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3.长安区西湖一品和翡翠家园项目由河北联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至今仍未完工。

通报同时公布了石家庄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举报电话:031186862210。

石家庄市政法机关表示,欢迎广大群众对全市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积极举报、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相关部门将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继续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核查调查,涉及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严厉打击,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8月7日,石家庄市还针对该市长期存在的“烂尾楼”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分批次对全市“烂尾楼”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解决。首批公开10个“烂尾楼”项目解决方案,并公布了整治完成时限及负责人,让广大群众监督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了解“烂尾楼”整治进度,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切实让“烂尾楼”项目整治在阳光下运行。

新闻多一点:

石家庄市房地产“烂尾楼”项目整治方案(第一批)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