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漳卫新河持续高水位大流量行洪 沿线各地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安全

2021年08月10日08:5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漳卫新河持续高水位大流量行洪

漳卫新河持续高水位大流量行洪

沿线各地拉网式排查险情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安全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受降雨和上游河道来水等多种因素影响,漳卫新河自7月末以来一直保持高水位、大流量行洪。截至8月9日8时,漳卫新河辛集闸(位于沧州市)的流量达624立方米每秒,庆云闸(位于山东境内)的流量达650立方米每秒,沿线各地对于确保堤防安全、保障河道行洪通畅责任重大。

漳卫新河是河北省和山东省的界河,全长257公里,河道左堤是河北省的主要堤防之一,沿线经过沧州市的吴桥、东光、南皮、盐山、海兴五个县。

为保证河道行洪安全,沧州市水务局在河道行洪前提前派出工作组,指导各地做好河道行洪准备。同时组织技术力量,加密河道水情监测频次,为科学研判调度河道行洪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参考,并将漳卫新河沿线五个县的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等级由Ⅳ级提升为Ⅲ级。行洪期间,各地把做好河道堤防巡查防守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排查。目前漳卫新河沿河五县已派出12000余人昼夜不停、无缝对接巡查防守,加密对穿堤病险涵闸和险工险段的检查频次,确保巡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发现险情早处置、早消除。

水利专家介绍,目前,河北省仍处于主汛期,随着河道长时间行洪,堤防长时间浸泡,发生险情的概率在增加。漳卫新河沿线各地要充分认识河道堤防巡查防守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河道水情,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