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永清发展临空经济优化升级产业结构

2021年08月06日09:0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清发展临空经济优化升级产业结构

聚焦一个引领 提升三大板块 建设“五个永清”

永清发展临空经济优化升级产业结构

近年来,永清县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为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和亲近自然的空间。这是近日拍摄的永清县人民公园一角。记者 赵永辉摄

近日,永清县“廊坊时代空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将承担永清产城融合板块100平方公里综合规划和开发建设,主要经营置业发展、城市发展、投资发展、生态能源建设四大板块,积极推动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

在近日召开的永清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今后5年,永清将聚焦跨越崛起发展主题,发展临空经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强园区平台加快推动产业集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等为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争列全市第一方阵,为新时代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而奋斗。

在今后工作的总体把握上,永清县将坚持聚焦一个引领,提升三大板块,建设“五个永清”。一个引领就是聚焦“京津冀商贸物流枢纽、首都生态农旅服务基地、临空科技创新城市”功能定位,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三大板块就是推动产城融合板块、生态康养板块、都市农业板块三大板块全面提升;“五个永清”就是建设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

全力打造临空永清,壮大跨越崛起新动能。强力打造以临空科创拓展区为引领,以临空产业协同区、临空服务承载区为支撑的产城融合板块,以临空产业为主导的“一核两翼”总体布局,加快建设以县城区为中心的临空科创拓展区、加快建设以高新区和经开区为中心的临空产业协同区、加快建设以津兴高铁永清南站和R1线永清站为中心的临空服务承载区,壮大临空新动能,构筑更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全力打造实力永清,构筑现代产业新高地。全面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推进“二次创业”,稳住基本盘、强化招商实效,培育增长点、提速项目建设,扩大投资量、推进园区倍增,大力提升产业层次和能级,以更高质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打牢“实力永清”的坚实根基。

全力打造科创永清,焕发提速发展新活力。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效的措施,激发各个领域、不同层面蕴藏的强大势能,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源泉充分涌流,全面激发机制活力、企业活力、环境活力、人才活力,全力释放推进永清跨越崛起的不竭动力。

全力打造品质永清,建设乡村振兴新典范。彰显品质,才能体现卓越。坚持以“品位+质量”统领城乡建设,牢牢把握系统观念,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合外智内力做好国土规划、着眼内畅外通推进路网工程、借势县城创建提升城市品质、彰显特色亮点构筑多极支撑,为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夯土奠基。

全力打造幸福永清,开创民生幸福新生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织密社会保障网络、营造更优生态环境、全面弘扬新风正气、大力加强平安建设,使永清百姓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让全县人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越过越红火。(通讯员张磊、刘欣羽 记者孟宪峰)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